[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90后微笑志愿者传播公益8年 真情打动香港歌唱家

2017-01-22 08:44: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0后微笑志愿者传播公益8年 真情打动香港歌唱家

自2009年以来,严雪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大小志愿活动400余次。

核心提示

“我自己没做什么特别的事,只是刚好在泉州,有很多做义工的平台。”接受记者采访时,90后的华侨大学女研究生严雪保持着一贯的微笑。作为一名助人为乐的志愿者,获评泉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这名爱笑的女生一直表示自己做的事情很平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达400多次,致力于传播公益,还因此与香港歌唱家结下了情谊,严雪用她特有的微笑,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记者 苏勇/文 严雪/供图

与泉州结下“不解缘” 参加志愿活动400多次

2009年,严雪从家乡浙江金华怀揣梦想来到泉州,入读华侨大学,从此与泉州结下了不解之缘。

入学伊始,严雪就加入了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之后7年,从干事到部长,从分管的团委副书记到辅导员,再到特色服务队指导老师,校园里的迎新、军训以及校运会、校庆活动都有她的身影;校园外,虫寻蜅渔村的孤寡老人家、新家园社会服务中心、释雅山以及侨星小学等都有她的足迹;泉州市浙江商会、泉州社会福利中心和动车站也都记录着她的微笑。至今,她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大小志愿活动400余次,注册工时总计近800小时。

“泉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也算是新泉州人了。”在泉州近8年,她在这里组建了家庭,扎根泉州,继续从事公益活动,她致力于泉州的文明旅游公益宣传,2016年她还获评泉州市文明旅游公益大使。她说,在泉州,多的是街边几十年如一日的“奉茶”、风景区的义工、各种活动里的小红帽、众多热心公益的企业家以及心系祖国和家乡的华侨……而她只是众多志愿者中平凡的一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