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浦西滞洪区市政工程项目施工 将修建人行木栈道

2017-01-22 08:54: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西滞洪区市政工程项目施工中 湖面修建人行木栈道

滞洪区中铺设便道方便施工

本报讯 (记者苏勇 文/图)“好好的滞洪区,怎么在湖中间施工铺路?这不是破坏湖面景观吗?”近日,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接到不少市民反映,在泉州万达旁的浦西滞洪区(又称水口湖)内,有工人在施工铺设一条路通往湖中央,不知道是在建设什么项目。记者从工地施工方处了解到,这是泉州401台技术改造建设工程,工程结束后,湖面的临时便道将拆除,恢复滞洪区功能,并将在湖面修建人行木栈道。

“以前可以在滞洪区沿着湖边景观路散步,现在到湖区的东北角就被施工的围墙挡住了。”家住泉秀街道的市民李先生说,一个多月前,他看到工人在湖区东北角落开始施工,后来铲车开始往湖中间堆土铺路,土路越伸越长,对湖面景观造成了破坏。“原先湖面有白鹭,现在都不见了。”李先生说,他在刺桐大桥头工地出入口的大门旁看到墙壁上的工程项目介绍还是空白的,现场的工人也说不清楚具体工程内容。市民王先生也同样关注该工程施工,他最关心的是,项目完工后,通往湖中间的道路是保留还是拆除。

日前,记者在浦西滞洪区看到,一条土路由刺桐大桥头工地位置延伸向滞洪区湖面,从高处看形成了一个人字形,土路上不少工人正在忙碌施工,几台打桩机轰鸣运作,铲车来回填平路面。在工地大门旁的墙壁上,记者看到了工程概况介绍,该工程名称为“泉州401台技术改造建设工程”,将建筑“572米人行木栈道桥”,开工日期为“2016年11.25”,竣工日期是“2017.5.24”。

“滞洪区的5座电台中波发射塔要进行升级改造,所以要修一条工程便道通往湖面。”工地现场施工负责人黄伟特介绍,该项目属于市政工程,并非商业项目,施工前进行了论证,“确实有不少市民有疑问,为什么要往湖中间铺路,担心会对景观湖造成破坏”,黄伟特说,铺设便道是出于工程建设需要,完工后将拆除,而且为了完善滞洪区的景观工程,相关部门还设计了在湖面上铺设572米长的人行木栈道桥,并将安装LED夜景灯。该工程工期很短,要赶在今年汛期来临前完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