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山路市容市貌精细化整治有效果 个别时段乱象依然

2017-01-24 09:15:3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时隔一周,记者分中午、傍晚两个时段,暗访中山北路

一到午餐时间,垃圾桶经常爆满。

早报讯(记者 林福龙 实习生 秦珊珊 文/图)上周,记者就去年6月份以来,泉州市区中山路(钟楼至涂门街)开展“精细化”整治的效果实地走访了中山路整治路段。时隔一周,记者再次走访中山路北段。此次暗访分两个时段(中午、傍晚),记者发现中山路乱停车、占道摆摊、污水乱流、高音喇叭等“老毛病”依然存在。

时间:中午11:30-12:30

占道依然个别存在 路面污水乱糟糟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中山路,看到泉南基督教堂大门外已被三四个摆摊小贩围满了出口,这些摊贩就站在大门口招揽着过路的游客。来往逛街的人停下来看看衣服,冷的人买根玉米,教堂大门外很快就挤满了人。因此这里,总是隔几分钟就拥堵一次。而为了避免拥挤,有的市民只好绕走机动车道。这样一来,更是加大了交通的危险性。

而在中山路397号和398号店铺间的小巷里,这位卖服装的摊主简直就是“巷大王”。霸住小巷不说,更是把摊子摆在了骑楼过道中。原本两米左右的走廊被占走了一大半,只能够两个人并行。而在骑楼的梁柱上,也是挂上了好几件衣服。

记者发现,这不到1000米的骑楼过道上。占道摆摊的还真不少,算命的、贴膜的等等。还有拉着板车卖宠物的摊主,把停车位也占走了。同时,不少店铺为了吸引顾客,调高喇叭,飙起音量,让路人纷纷捂耳而过。

时至正午,中山路上的小吃吸引着过路的游客驻足解馋。而就在这些小吃店外的台阶下,总是伴有大量污水。食客随手扔下的食物垃圾、面巾纸和污水一起围堵在了下水道的井盖旁。同时,这些污水也流向了过道旁的停车位,很多市民不愿意把车停放进去。这样一来,也造成了停车位的资源浪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