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6年泉州生态环境质量优良 空气质量优良率98.3%

2017-01-24 09:57: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6年泉州市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并持续向好

环境质量与经济发展和谐共进

“泉州蓝”常年在线

早报讯(记者 罗倩雯 庄丽祥 文\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对环境的保护、注重对生态的保护,才能让这座城市真正拥有金山银山般的可贵财富。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泉州市GDP总量高达6646.63亿元,泉州的生态环境质量则保持优良并持续向好,已形成泉州市经济高速发展,环境质量不下降的和谐局面。

★关键词:生态市

生态市建设成效明显 现有1659个生态村

据了解,泉州市本级和10个县(市、区)相继在2014年、2015年通过国家级考核验收,并全部获得命名。目前,全市共建成10个国家生态县(市、区)、111个国家级生态乡镇、1659个市级以上生态村。

在此基础上,泉州市进一步深化国家生态市建设,编制出台了《泉州市“十三五”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规划》等相关文件。值得一提的是,在“十三五”专项规划中拟实施的389个项目里,2016年度的41个任务已全部完成。

为加快推进生猪养殖污染防治,泉州市环保局牵头编制出台了《泉州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15—2020年)》,会同农业等部门制定《泉州市畜禽养殖场审批管理规定》,建立畜禽污染整治定期调度和通报制度,加快推进生猪养殖场标准化改造。全面完成禁养区内生猪养殖场(户)关闭拆除任务,累计关闭拆除1997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