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各界代表齐聚一堂 共贺新春

2017-01-24 21:15:5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吴汉宗致辞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4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2017年新春团拜会。在辞旧迎新之际,台商投资区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贺新春,共叙佳绩,共展未来。

在台商投资区工作过的现任副处级以上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惠安县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及县直有关单位,省、市垂直单位,金融系统等有关单位领导,有关新闻单位领导,异地同乡会、商会青商代表和年度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区直各部门公安及行政执法分局、消防大队、边防大队、驻区检查室、惠南工业园区、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领导,驻区各省市垂直单位、金融机构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人大主席及各界代表参加团拜会。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代表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与会的领导嘉宾拜年。

吴汉宗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台商区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台商区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全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建设、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发展。

吴汉宗介绍,2016年,泉州台商投资区生产总值增长8.5%,11项主要经济指标有8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重点项目建设在10月份就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政府性项目完成投资53亿,在全市投资力度最大。

这一年,台商投资区的城乡面貌不断提升,百崎湖东片区、蓝色经济培育区等城市生活配套区建设启动,新开工建设金屿安置小区、湖东安置小区、后港安置小区等三个项目,共计1636套安置房。建成污水处理厂一座,新增污水管道150公里,建成并投入使用垃圾中转站5座,市政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社会事业方面,2016年台商投资区全面完成42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成功举办2016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相关赛事和活动;泉州市第一医院--台商区医院“医疗联合体”建设完成,初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由2015年人均40元提高到45元;117户共260名贫困户实现100%脱贫;卫生考评连续12个月位居泉州市第一,全年考评分数大大超过第二名。

党建方面,2016年台商投资区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顺利完成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大力推动党员干部敢担当、重实干,全区上下呈现心齐劲足、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台商投资区跨越发展、加快赶超的关键年。吴汉宗表示,台商投资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走前列、争一流”,集中力量推进“一心、两桥、三城、四园、五产”建设,着力抓好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安置小区建设和回迁、公墓骨灰堂建设、石材行业整体退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维护社会稳定、教育学园建设、公共自行车网点建设、农贸市场建设、精准扶贫、村级办公场所建设等11项重点民生工程和区级33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打造产业发展高地、城市建设典范、体制创新样板、幸福宜居新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