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GDP全省“十八连冠” 工业增加值连续26年全省居首

2017-01-25 07:53: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GDP全省“十八连冠”

工业增加值连续26年全省居首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6646.6亿元,同比增长8.0%,经济总量连续18年领跑全省。其中,全市工业增加值完成3480.31亿元,总量已连续26年居全省首位。

据了解,2016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6646.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748亿元,分别比2011年增长62%、75%、145%,经济总量连续18年居全省首位,占全省近四分之一。去年,我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7.8万元,形成纺织服装、鞋业、石油化工、机械装备、建材家居五大千亿产业集群。

工业成为我市经济总量居全省首位的重要因素。去年全市工业增加值完成3480.31亿元,总量连续26年居全省首位,占全省工业增加值比重的30.2%。全市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五成,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2个百分点。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长7.4%,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9.6%,拉动GDP增长4.0个百分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