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惠安螺阳:乡村联办篮球赛 热闹健康过新年
2017-01-29 16:38:40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惠安螺阳锦水小学校园里一派热闹景象,篮球赛、拔河赛、文艺表演,一系列精彩乡村味娱乐活动在这里上演,吸引了附近数百村民云集,欢度新春佳节。

【新春走基层】惠安螺阳:乡村联办篮球赛 热闹健康过新年

惠安螺阳镇锦水村、锦东村、梧宅村三村联合开展乡村篮球联谊赛

东南网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刘洋)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惠安螺阳锦水小学校园里一派热闹景象,篮球赛、拔河赛、文艺表演,一系列精彩乡村味娱乐活动在这里上演,吸引了附近数百村民云集,欢度新春佳节。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锦水小学操场,看到这里写满新春贺词的各色彩带迎着旭日飘扬,球场、跑道上的年轻参赛选手早已赶来做赛前热身,村民们三五成群相约前来观战,现场氛围热烈。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两方球员进入激烈比赛。赛场上,队员们密切配合、顽强拼搏,尽情展示各自的风采。在球场的另一边,全部由妇女们组成的拔河队也同时登场,呐喊声、助威声、掌声、笑声响彻上空。

据介绍,为丰富农村文体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提倡健康文明的群众性体育运动,由螺阳镇锦水村、锦东村、梧宅村三村联合组织的“篮球暨拔河友谊赛”从去年开始在辖区的锦水小学举办。

“今年一共有8支篮球队、4支拔河队参加比赛,期间举办一场儿童文艺表演。篮球运动提现团结互助,拔河比赛体现勇于拼搏,这两年我们坚持举办迎新春体育赛事,有助于丰富村民文体活动,营造文明乡村的健康精神面貌,增加节日气氛。”本次活动组委会主任、螺阳镇锦水村委会主任黄银山介绍,比起去年,今年的第二届比赛在春节前就得到不少村民、乡贤的电话咨询和支持,参加比赛的有农民、大学生、企事业职工,精彩的赛事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气氛,也给当地的村民和外出乡贤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作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锦水村近年来改旧建新、清洁家园,村貌焕然一新。全村约3000人,党员82人,村民主要以农副产品、鞋服加工、建筑工等为经济来源,人年均收入近万元,有企业5家。

锦东村是一个革命老区村,目前全村2300多人,党员57人,村民以服装业、外出打工及农业为主要收入,人年均收入9000多元。境内有灵山仙境风景区,是闽南佛教文化名山之一。

梧宅村区域面积0.7公里,全村人口1500多人,外来人口近千人,党员61人,村民以服装业、鞋业为收入来源,人年均收入近14000元,企业数十家,全村达到泉州市宽裕型小康村标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