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参加中泰“欢乐春节”活动 泉州木偶剧团载誉归来

2017-02-03 08:46: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精彩的木偶戏吸引了不少的泰国观众前来观看

本报讯(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戴勋 文/图)日前,泉州市木偶剧团赴泰国,在一个星期时间内参加八场由中、泰两国政府共同举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技艺高超的表演深受泰国人民的好评。

除夕夜,泉州提线木偶戏经典剧目《元宵乐》参加中国文化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旅游体育部、泰国国家旅游局和曼谷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7泰国欢乐春节活动开幕式演出,吸引了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和泰国副总理塔纳萨等中泰两国各界人士到场观看,精彩的表演艺术深受好评。“泉州提线木偶戏表演艺术精湛,难度不断增大,富有舞台表现力,深受中泰两国人民的喜爱。”宁赋魁大使观看完演出亲切地接见了泉州市木偶剧团的演职人员说。

在大年三十上午,泉州市木偶剧团精心准备了《狮子舞》在曼谷蓝毗尼公园的“中泰友谊亭”前,吸引了泰国国家电视台的直播,进一步扩大了泉州提线木偶艺术在泰国的影响力。泉州提线木偶戏此前已经多次在泰国交流演出,在该国有不少粉丝,此次在泰国的多场演出,在开演前就有许多泰国民众与各国游客慕名而来,每场演出都观众如潮、人头攒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