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八旬老伯靠卖菜为生 志愿者捐资捐物过春节

2017-02-03 10:52: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个春节 卖菜老伯不再孤独

志愿者和曾文留合影(志愿者协会 供图)

他是一位在寒风中卖菜的孤独老人,他曾以为自己的这个春节又要在悲凉中度过,直到遇到泉州市助学志愿者协会南安官桥分会的志愿者们。大红的春联、崭新的衣服、干净的舒适的房间……这一切,让南安市官桥镇成竹村80岁的曾文留老人很温暖。

□本报记者 苏凯芳 王利平

生活不易 老伯靠卖菜为生

“行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你我擦肩而过,素昧平生,只因为心中多存了一点点的爱,而让我多看了您一眼,于是,这一眼,却让我再也不得不去关注您。”这是泉州市助学志愿者协会的黄丽云发在朋友圈中的一段话,文字下面附上的是一位瘦弱卖菜老伯的照片。

黄丽云每天都会在上下班的路上遇见这位老伯,奇怪的是,老伯守了一整天都没卖出去多少菜。原来,老人的菜卖相不佳,很难卖出去。为此,黄丽云多次将菜全部买下,并在朋友圈中帮忙吆喝卖菜,她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让老人早点回家。

“看到信息,我们能感受到老人的孤独和无助,大家决定帮扶这位老人。”志愿者郑邦达说,他们了解到,老人叫曾文留,今年80岁,是官桥成竹村人,目前家中只剩下老人与患有智力障碍的儿子相依为命。为了养活自己与儿子,曾老伯平时靠着种菜卖菜赚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