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英林一场公益慈善拍卖会 拍出300万元!

2017-02-04 07:41:46 王敏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场乡镇慈善拍卖会,拍出300万!

东南网2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2日,正月初六,众多归乡过年的晋江市英林镇乡贤特意留出晚上的时间,赶来参加“英林心”公益慈善拍卖会。

“12万,14万……50万,58万……成交!”20时,英林中学礼堂内,500多名英林乡贤频频举牌。英林乡贤、湖州男生女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柯文化,以58万元拍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蔡笃取捐献的作品《母子永相连》,创下当场最高拍价。“希望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做一些事。”柯文化的话代表了当晚众多到场乡贤的心声。

拍卖会上99件拍品,既有书法、油画、国画、剪纸,也有陶瓷、翡翠等重量级拍品,其中80件落槌成交,拍卖所得300.3645万元,全捐给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

英林是晋江的著名侨乡,去年正月初六,在镇党委政府主导下,由5名企业家发起,成立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一年间,2.5万人参与,募集善款1.09亿元;志愿者服务队发展到三十多支……

“拍卖会的举办还得从英林‘心商店’的赠品说起。”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洪忠信说,“心商店”自去年7月运营以来,接收到捐赠物品超23万件。这个把商业运营和公益事业有机结合的创新模式,创造了爱心奇迹,截至除夕销售额385万多元。“心商店”让公益变得更便捷,成为一种日常。

去年8月,晋江市老干局给“心商店”捐赠10幅字画和剪纸作品。如何定价?让人犯了愁。通过和多位专业人士的咨询探讨,办一场公益慈善拍卖会的创意随之诞生。

2016年12月中旬,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拍品募集活动。没想到,短短半个月,就筹集到上百件拍品,其中70件为爱心人士无偿捐献。

“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不仅是凝聚海内外英林人共识、增强发展合力的重要平台和纽带,更成为推动英林各项工作与和谐发展的一个有力抓手。”镇党委书记李安辉说。

据悉,基金会成立一年来,已支出善款1000多万元,救助慰问各类帮扶对象283人。除了助教、助学、助老等慈善公益事项,基金会还把“强村、生态”作为重要宗旨,并专门成立强村生态组,聘请省林业规划设计院等专业团队,规划英林矿山修复,完成晋江市级森林公园概念规划,还争取到省级水土流失治理重点镇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