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城东一条小路环境卫生糟糕 回应:无经费管理难

2017-02-06 08:11: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东一条小路 环境卫生糟糕

城东街道办事处:无经费来源 常态管理难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魏培明)一段时间来,丰泽区城东街道西福社区北渠岸边的一条水泥路,因连续两个月市容环境卫生考评排末位,被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格外“惦记”。

记者近日在市区北渠城东街道西福社区段岸边看到,这是一条依水渠岸边而建的水泥路,两旁用路缘石围筑起绿化带。与水质干净的北渠为邻,该路的环境卫生状态却很糟糕。路面尽是未清理的沙土,绿化带区域没有花草,只有杂草和一摊摊积水,还有一堆堆的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由于地处城东大街立交桥下,整个路段显得潮湿、昏暗,让人望而却步。

在2016年12月份的城区内沟河(两岸)市容环境卫生考评中,该路段以67分位列倒数第一名。今年1月份,其卫生状态没有好转,考评成绩反降至56分,继续排末位。“对比两次考评的照片,我们发现2016年12月被扣分的垃圾堆继续存在。这路段附近没有居民区,显然垃圾都是附近的工厂偷偷倾倒的。”在现场,考评人员小黄说。

城东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条道路是2011年我市实施北渠水源保护综合整治工程后新建成的出入便道,在城东辖区有数公里长,涉及玉兰、西福、庄任等多个社区。“以西福段为例,这条道路所在的土地已被收储,道路产权不属于街道,日常卫生维护工作尚不明确。我们街道办事处和几个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会不定期突击保洁。因缺乏经费,常态化保洁是个难题。”该负责人对此表示无奈。

记者得知,城东街道办事处目前已就该道路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向上级提交相关报告。丰泽区卫生考评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已收到城东街道的经费申请报告,将在新年度的城管工作会议中讨论此事,力促问题解决,尽快实现北渠城东段两岸环境卫生的常态化保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