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获评第二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综合示范地区

2017-02-06 08:37: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会工作服务 泉州市成为全国示范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 通讯员杨雅菁)社会工作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从民政部传来好消息,泉州市获评第二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综合示范地区,晋江市梅岭街道竹园社区获评示范社区。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长期以来,泉州市把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在人才培育、机构扶持、购买服务、宣传培训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去年12月,泉州市成立全省第二家社会工作协会。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取得职业资格水平考试的社会工作者1423人,其中初级948人、中级475人。市级优秀人才20人、省级优秀人才3人;民办社工机构37家,机构及人才总量位列全省第二。

社区是社会工作开展的阵地。此次获评示范社区的晋江市梅岭街道竹园社区于2015年成立了自己的社工事务所——晋江市携进社工事务所。通过行政服务外包配备了六名专业社工开展社区服务,还向其他社工机构开放社区空间,共享社区资源,支持他们依托社区开展社会工作服务,在社会工作服务的本地化推广中起到示范作用。

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创建活动,旨在通过示范创建来树立典型、总结经验、健全政策、完善机制,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发展。此次全国范围内共有35个地区被确定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综合示范地区,117个社区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