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成都游客在泉州扶倒地阿婆 善心引网友纷纷点赞

2017-02-06 09:13:18 黄晓蓉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成都王妈妈泉州扶倒地阿婆 善心引网友纷纷点赞

东南网2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王金淼)2月2日,年初六晚上9点,从成都来泉州旅游的网友“K魔王-Keimo”发布了一个视频,视频中,网友的母亲扶起了一位倒地的阿婆,引来泉州网友的纷纷点赞和对他母亲的祝福!

前天上午,海都记者联系上了发布视频的网友阿伟,他说把这段视频发出来,是为了激励自己,“要像妈妈学习,怀一颗善心,常帮助人,才会有人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你。”

母亲坚持扶阿婆 儿子怕被讹全程录像

事情要从大年初四说起。那天,阿伟带着母亲王莉来泉州旅游。当天下午1点多,他们逛完文庙出来,远远看到有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摔倒在百源路上,周围有些人想上前去扶,又有些犹豫。有位年轻人试图用老人摔在一边的雨伞把老人拉起来,无奈老人力气不够,没能拉起来。

王莉当即横穿马路要过去帮忙,阿伟想观望一下再做决定,便制止母亲前去搀扶。王莉直说没关系,径直走到老人跟前,阿伟见劝阻没效果,只好打开手机录像,跟在母亲后面保护她。

看到有人上前,老人本能地将手伸过来。这举动可把阿伟吓坏了,他以为母亲要被讹上了,有些着急地大声叫母亲停下。王莉没有犹豫,坚定地扶起了老人。老人一直用闽南语感谢王莉,王莉将老人搀扶到路边的石椅上,叮嘱老人休息好了再继续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