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郑新聪前往晋江调研节后企业生产和项目复工情况

2017-02-07 08:01: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项目攻坚年】造浓攻坚氛围 早开机开满机

郑新聪前往晋江调研节后企业生产和项目复工情况

本报讯 (记者谢曦)昨日,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率队前往晋江市,调研节后企业生产和项目复工情况。

新春伊始,各项目建设工地已是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作为晋江市区北片重要的东西向交通要道,双龙路东拓二期工程的建设,将完善晋江市东部路网和鞋纺城市政配套,进而带动片区建设快速发展。而位于金井镇的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2000名以上本科生提供创业教育和实训。“施工队伍都进场了吗?人员全部到位了吗?”来到现场,郑新聪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和项目复工情况,鼓励项目相关单位拿出“项目攻坚年”的气势,在抓好质量安全控制的前提下,交叉推进巧运作,抢抓雨季到来前的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并叮嘱要加强扬尘控制,创造和谐舒适的施工环境。

走进深沪镇的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近千台国际先进的纺织设备正有序运作,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郑新聪详细了解企业开机情况,当听到企业负责人介绍订单已经接到今年6月份时,他非常高兴,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决心,立足本土发展实业,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了解企业生产需求,主动靠前,精准提供外部配套、后勤保障等服务。

创新正为产业转型升级插上翅膀。建设中的安踏(集团)一体化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522亩,分为智能型、科技型、现代化物流中心及智能工厂两大数据集成化处理中心,拟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于2018年元旦前试运行。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一期达产后产能规模将达到月产6万片内存晶圆。而作为国内第一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单晶异质结电池生产线,HDT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已实现批量试生产,量产后电池转换效率可达22%,组件功率可达320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郑新聪鼓励企业积极拓展领域,输出技术、输出服务,希望晋江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科技成果、科研单位、科研人员“松绑”,再创“晋江经验”“晋江奇迹”的新优势。

“一年之计在于春,希望大家铆足干劲,只争朝夕,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好基础!”调研中,郑新聪指出,节后上班第一天,市里即召开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就是要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收心收神,迅速进入新一年的工作状态。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造浓项目攻坚氛围,建立以项目为核心、强有力的指挥部体制,实行挂图作战、问题销号制度,突破征地拆迁等要素瓶颈,全力抓项目、促项目。要始终紧抓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龙头项目见投资、见形象、见效益,坚持不懈招商引资,创新好PPP做法,打开社会投资对接通道。要跟进推动企业早开机开满机,指导企业用好用足中央、省、市惠企政策,同时酝酿储备、适时推出稳工业、促技改、降成本等专项政策,“一企一策”帮助解决生产经营问题,引导各行各企找准路径、创新突围、良性发展。要认真研究产业转型升级、闯关过坎的具体办法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具体措施,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展现新作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