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三大花灯展区昨晚试亮灯 欢迎市民错峰赏灯

2017-02-09 08:05:20 陈莹钰 陈建辉 黄谨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三大展区昨晚试亮灯 欢迎市民错峰赏灯

帆影映衬的龙舟花灯试亮灯

新门街赏灯,亲子团主打

东南网2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莹钰 陈建辉 黄谨 吕波 文/图)昨晚,泉州市区鲤城、丰泽、台商投资区等三大花灯展区试亮灯。

昨晚7点,市区新门街两边只有一段展区亮灯,工作人员还在做最后的调试。赏灯的市民热情满满,撑起自拍杆,将花灯和笑脸塞进照片。街边已冒出不少卖花灯的摊贩,不少家长为孩子买了手提花灯。“这是火鼎公、火鼎婆。”陈爸爸抱着刚满两岁的大女儿看花灯,妻子怀里躺着还在襁褓里的二宝。“特地赶着今天过来看灯,明天人就多了。”陈爸爸说,灯还没有全亮,但赏灯在于陪伴,感受节日氛围。昨晚新门街展区,很多都和陈爸爸一样,带着孩子来赏灯的。

与古色红砖的新门街不同,世界城展区倒是吸引了不少年轻情侣。昨晚8点半,这里的灯基本全亮了,展区人潮涌动。这里的花灯多以泉州传统花灯为主,彩扎灯、刻纸灯、针刺无骨灯等。由李尧宝刻纸无骨花灯非遗传承人李婵娟制作的花灯,用纸片裁出了东西塔样貌;还有彩扎走马灯里,陈三五娘的人物旋转着……

海丝公园128盏花灯,昨晚9点首次调试亮灯,吸引了上万人。公园水镜广场上,赏灯的市民大多拖家带口、全家出动。“水镜广场前的主题座灯《扬帆起航》和帆影前的水上座灯《龙船送福》,是今年台商区展区最大的亮点。”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今起至12日(正月十六)每晚6点至10点半都会亮灯,这几天日均进园赏灯人数都在一两万人次,欢迎市民错峰赏灯,撤灯时间是13日(正月十七)。海丝公园风大、气温较低,建议赏灯市民穿暖和点。

今起至12日(正月十六)三大展区正式亮灯,和小伙伴们约起来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