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鲤城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进行动员项目部署

2017-02-09 10:47: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入谋划大项目 盯紧目标加油干

鲤城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进行动员部署

本报讯 (记者 蔡紫旻 游怡冰 殷斯麒 通讯员 林朝阳)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响应市委、市政府在项目攻坚年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各地把项目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盯目标任务,创新推进机制,敢啃硬骨头,深入谋划策划,全力推进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项目。

鲤城区出台《2017年项目攻坚年活动方案》,提出全力推进51个在建重点项目和49个预备项目建设的进度,确保全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亿元以上,力争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贡献率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40%以上,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鲤城区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增强精准服务,实行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增资一批和征收突破一批的“5+1”项目推进工作机制。鲤城区将组织攻破一批周期短、见效快的项目,有效拉动即期投资,保持项目投资规模的持续较快增长。重点抓好江南学园(七中江南校区)等12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形成季季都有项目集中开工;着重推动22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确保如期竣工投产达效。深入谋划策划一批重大工程,全力抓好在建和预备重点项目的滚动推进。做足笋江片区、滨江片区文章,谋划生成25个以上重点项目,争取超额完成任务数。

泉州开发区领导班子带领相关部门深入项目一线,调研摸底部分年度重点项目用地的基本情况,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超常规,拔钉子,啃硬骨头,全力促进项目建设。及时出台《泉州开发区2017年项目攻坚年活动方案》,谋划生成全年项目攻坚计划。自去年启动百日攻坚活动以来,泉州开发区以“百个项目投资、百亿项目招商、百日攻坚大会战”为抓手,参战的100个项目在形象进度、投资额度、开工项目、竣工项目等方面全面超过以往同期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项目攻坚年”活动中,泉州开发区将全面动员,创新机制,再接再厉,确保完成重点项目投资25.30亿元以上,新增谋划项目21个以上,招商(签约)项目10个以上,新开工项目15个以上,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30个以上,增资项目完成投资3.99亿元以上,确保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贡献率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30%以上。

泉州台商投资区及时召开贯彻落实会议,明确将通过项目攻坚年活动,实施重点攻坚项目204个,总投资14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8.6亿元,重点技改项目完成投资24亿元以上,确保全年谋划生成40个以上重大项目,招商(签约)重大项目20个以上,力争中熙产业园(三期)等57个以上项目开工建设,国道324线拓改工程等44个以上项目建成(部分建成)。为确保目标实现,台商区成立全区项目攻坚年活动工作小组,各乡镇成立项目攻坚年活动指挥部,配套出台指挥部、挂图作战、问题销号、提醒单、正向激励等制度,重点项目建设领域将围绕“强服务、提效能、促发展”的工作重点,突出“提速、突破、创新”三篇文章,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投资完成、项目竣工、前期突破”三大目标,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