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凝聚发展共识传递泉州声音 泉州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2017-02-10 08:28: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凝聚发展共识 传递泉州声音

本报讯(记者 陈林森)9日,市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通报泉州市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7年主要工作思路。

市领导郑新聪、翁祖根、陈铁晗参加会议。

人民日报社福建分社、新华社福建分社、新华网福建分公司、福建日报社、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中央、省级主要媒体代表介绍了一年来新闻宣传工作情况。

“广大新闻媒体把泉州当作新闻富矿,在泉州的每一次重要转折、重大事件关口给予了大量无私帮助,对泉州发展充满了信心、关爱和信任。”在听取媒体代表发言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向广大各级新闻媒体、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各级新闻媒体将镜头对准泉州,策划推出了一批有影响、有分量、有深度的系列报道,为泉州鼓呼造势,营造良好氛围,有力激发了全市人民推进各项事业的精神士气。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郑新聪与各媒体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积极践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牢牢坚持党媒姓党、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加快融合发展,实现从简单相“加”到深度相“融”;增强针对性,善于设置议题,引导舆论走向;把握“时度效”,第一时间准确发出党委政府的声音,发挥舆论引导事半功倍的效果。

新的一年,泉州发展大事多、喜事多。郑新聪提到,希望广大新闻媒体发挥平台渠道优势,聚焦打响“项目攻坚年”战役、履行文化外交使命、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弘扬核心价值观等,为“五个泉州”建设多帮忙、多鼓励、多支持,在更高层面、更广范围讲好泉州故事、传播泉州声音。他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新闻媒体的工作,为他们采访报道、改革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帮助媒体工作者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报道作品。领导干部要学会与媒体交朋友,勤关注、善运用,把新闻报道作为开展工作的好参谋、好帮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