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传统与时尚结合吸引眼球 泉州上百万人次喜观灯

2017-02-12 11:23: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身着汉服的女子格外显眼

穿汉服赏灯弘扬传统文化

昨晚7点多,在人潮中,记者发现了多名身着汉服的女游客。她们手持传统花灯,似乎是从古代穿越而来,在人群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引得不少市民争相拍照、合影。

据汉服爱好者杨颖介绍,两位女孩身上所穿的为汉民族传统服饰之一的曲裾。杨颖说,她从2012年开始接触汉民族服饰。汉民族服饰主要包括了汉代的曲裾、唐代的袄裙、宋代的褙子等。因为古代的女子身处深闺,只有元宵节才能上街游玩,和青年男子相会。她说:“欧阳修的‘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以及辛弃疾的‘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就是描述元宵夜的情境。”

杨颖说:“过中国传统节日,其实更要穿传统服饰。我们希望这样能够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爱上传统文化。”

与杨颖有同样想法的还有特地从南安赶来的洪雅珍。昨晚,她与朋友各自身着汉服褙子和袄裙来到灯会现场。她说,她是南安汉服协会的成员,从2014年开始,她们每年都会组织社团里的朋友一起到泉州参加灯会。

(记者苏凯芳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