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协机关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履职为民

2017-02-13 07:44: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政协机关党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履职为民

建真言谋良策 助力“五个泉州”

“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把群众当亲人一样看待”,这是泉州市政协党员干部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去年10月以来,市政协机关党委深入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组织委员开展视察督办工作,把服务大局、为党分忧与为民解困结合起来,建真言、献睿智、谋良策、出实招,为“五个泉州”建设增添新动能。

□记者吴宗宝 吴丽娇

做好一篇海丝文章 助推国际赛事落户家门口

15支国内外专业自行车队参赛,3000多名民间骑行爱好者报名。去年10月,2016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泉州成功举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近年来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难得机遇,主动串起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努力打响海丝品牌。

从2014年起,市政协机关党组织主动呼应这一战略构想,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服务“海丝泉州”建设。市政协机关党组织组织部分委员、体育界专家开展调研论证,提交《筹办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采纳,有力推动了赛事的成功举办,使之成为迄今为止泉州最高级别的单项赛事,拥有融跨海、环湾、环山为一体的线路。

打造一个民心品牌 用爱心换群众安居乐业

“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扶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长期以来,市政协机关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每年帮扶一个贫困民族村。去年,结合机关厅处级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洛江区马甲镇贫困户68户,市政协机关党组织把助推精准扶贫融入到“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中,力所能及地帮助结对帮扶对象解决实际问题;先后组织部分市宗教团体、宗教界委员和有关市直单位深入南安、德化、安溪、永春、泉港5个少数民族村开展视察调研和帮扶活动。

精准帮扶只是市政协打造爱心品牌的冰山一角,市政协机关党组织还发起爱心助医、助学行动,足迹遍布泉州大地,设立了“政协爱心助医基金”,组织医卫界委员和我市宗教团体义诊队深入“老、少、边、岛”开展义诊施药活动。五年来共组织募捐3600多万元爱心助医基金,捐助10多个医疗卫生项目,慰问孤残儿童200多人次、义诊施药15000多人次、资助贫困学生500多人次。

关注一项民生工程 “小黄人”遍布城市深入人心

中心市区拥堵,市民停车难、出行难怎么办?这是市政协机关党组织持续关注的问题。近年来,市政协机关党组织经过多方视察调研,重点督办了《进一步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加快推进城市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重点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认可和推动。

正是在市政协机关党组织的大力推动下,去年6月底,我市正式启动公共自行车项目,随后“小黄人”遍布在市区、县区的大街小巷,打通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获得市民广泛好评。今后,随着公共自行车项目的建设日益完善,该项目将更加方便市民的生产、生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