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有支“老太义工团” “搓丸蒸糕”资助困难群众

2017-02-14 08:06:04 程枝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溪美街道有一支“老太义工团”,5年来她们一直坚持做公益——

“只要还有一点力,就将善举传下去”

老人们在清洗“碗糕”塑形碗。

东南网2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实习生 杨敏 通讯员 陈鑫炜 文/图)

在南安市区溪美街道,有这么一群老人,均为女性,年龄大多在60岁以上,她们一直坚持做公益,后来又义务“搓丸蒸糕”拿到市区售卖,赚的钱全部用于资助困难群众。5年来,这支爱心队伍不断壮大,从最初几个人发展到100多人,所捐善款从一年1000多元到去年的20多万元。爱心不断汇聚,受益者也越来越多。这支爱心队伍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老太义工团”。

爱心糕点供不应求

“老太义工团”只是个称谓,并没有登记注册,一开始也没有固定的活动场地,后来经溪美街道彭美社区协调,当地一个社会组织免费向她们提供了场地。

2月9日,记者来到这里,只见经过几年的发展,义工团已添置了许多“搓丸蒸糕”设备,搅拌机、压榨机、蒸饭柜、消毒柜、自动包子机……各种设备一应俱全。

“你们这碗糕怎么卖?”“一个一元钱,零售批发都一样。”中午11时许,各类糕点已蒸好摆放在桌子上,不少市民前来购买。糕点种类丰富,有碗糕、米龟、包子、松糕、粽子等。在桌子另一侧,几名老人正围坐在一起,清洗为糕点塑形的瓷碗。天气寒冷,加上长时间浸泡在水里,她们的手掌被冻得通红。

“市场上有人用塑料杯做模具,不环保。我们坚持用瓷碗,无污染还可循环使用。”68岁的老太卢尔是这里的负责人。卢尔告诉记者,她们制作糕点的食材都不放防腐剂,糕点都是在晚上至凌晨制作,由于食材新鲜、做工精细、口味好,很受市民欢迎。

“一开始需要上街义卖,现在越来越少了,大部分是顾客上门下订单。受制于场地、设备和人手,糕点供不应求。”卢尔说,她们挣来的钱,除一部分用于购买食材以及添置、维修设备,大部分都用于帮助周边的困难群众,所捐善款从最初一年1000多元到去年达20多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