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乱丢垃圾燃放烟花 元宵夜千年洛阳桥再遭摧残
2017-02-14 08:21: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据多名网友反映,正月十五当晚直到次日凌晨,不少游客到洛阳桥上放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古桥周边散落包装孔明灯的塑料袋,部分桥体也被熏黑。

昨日,洛阳桥上还有燃放过的烟花。

走访 面对不文明 外地游客直摇头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前往洛阳桥景区,北侧桥头有清洁人员在打扫,桥面相对干净。但往桥上走去,仍可见2个燃放过的烟花,一个在石栏上,另一个散落在桥面上,一大块烟花漏出的黄色粉末看起来很不雅观。仔细观察古桥周边,还是看到了滩涂上散落着一些垃圾袋。而在桥面上的石栏、石雕,很容易就能看到被烟火熏黑的痕迹。

走访时,迎面走来20多位外地游客。他们一边欣赏古朴意浓的洛阳桥,一边聊着洛阳桥的悠久历史和建造工艺。对于遗留在古桥和滩涂上的一些垃圾,他们也是直摇头。“洛阳古桥有千年历史,我们一行慕名而来,对古人的造诣叹为观止。这座古桥需要当代人好好爱护。”游客陈先生表示,元宵是传统佳节,燃放烟花爆竹确是热闹许多,但燃放地点应有所选择,不应在桥上以及附近滩涂上,尽量避免桥面污染和破坏生态环境。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