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研究通过《泉州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规定》等

2017-02-14 08:24: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通过《泉州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规定》等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13日,市长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听取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省政府安全生产巡查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并通过《泉州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规定》《泉州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规定(试行)》,以及《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工作的若干意见》《泉州市市辖区外中心城区实行规划审批结果报备制度》。

会议指出,去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不少困难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切实推动“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直接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严、抓实省政府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和隐患的整改,完善监管体制机制,杜绝问题“回潮”、反弹。要夯实基层基础,通过“智慧安监”信息化平台和安全先进技术装备的应用,提升监管科技化水平;引导企业建立标准化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提高安全基础保障能力。

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对改善我市居民住房条件、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等具有积极作用。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培育发展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售租并举等,形成一批供应主体;要大力规范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房源信息发布、中介服务收费、从业人员管理,鼓励个人将拥有合法产权的住房依法出租;要建立住房租赁信息服务和监管平台,扩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鼓励住房租赁消费;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市场及行业监管,支持新建租赁住房,促进住房租赁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推行货币化安置,越来越成为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的重要渠道。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依法确定被征收房屋补偿的市场价值,建立房屋征收评估基础信息,统筹房屋征收安置方式,鼓励推行货币补偿;要积极搭建被征收人自主选购的服务平台,引导被征收人购房自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近年来,环湾新城建设、申遗工作等对城市规划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会议强调,要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突出统筹协调,加强中心城区重要区域、地段、节点的规划管控;各有关县(市、区)要严格落实规划审批结果报备制度,共同推动环湾向湾发展;市城乡规划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备案审查细则和详细管控清单,提升规划设计水平,确保泉州城市总体规划顺利实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