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牵住“牛鼻子”迎接“开门红” 德化县规上企业开工率达100%

2017-02-14 11:18: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牵住“牛鼻子” 迎接“开门红”

德化县规上企业开工率达100%

宏鹏瓷业公司茶叶罐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 (王双季 陈淑华 摄)

正月十五一过,德化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开工率就高达100%,企业复工率96%左右,工业经济总体运行平稳,预计一季度可实现“开门红”。

订单稳定 大小企业生产忙

在协发光洋陶器公司从国外引进的一套全自动日用瓷生产线上,经过十几道工序后,一堆堆不起眼的瓷土变成了精美的日用瓷。“只有施釉、包装环节等极少数环节需要人工辅助,自动化生产程度非常高!”公司总经理助理郑富垚介绍。

先进的生产线,不俗的产品研发能力,让公司产品备受国际品牌酒店青睐。假如你在一些知名酒店看到一套套造型独特、风格鲜明的新骨瓷餐具,有可能就出自该公司之手。2016年,公司纳税额在全县陶瓷企业中位居第一名。因为客户稳定,公司订单也相对稳定,常年无淡旺季之分。

在宏鹏瓷业,车间内同样生产繁忙。“公司主要生产茶叶罐和配套的礼盒包装,春茶很快上市了,现在我们已进入春茶配套产品的紧张生产中!”公司总经理谢锦华说,企业新年拟增加一个功能陶瓷产品的生产车间,同时采用新型合作模式引进优秀设计人才,加强产品工业设计研发,让产品更具竞争力。

在德化,还有数量不少的大师工作室、小型瓷作坊。专门手工制作白瓷茶具和陶制茶具的上福茶器就是其中之一。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增加一个车间,生产质量更优的产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