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曾埭花菜滞销追踪:订购超5万公斤 困境得缓解

2017-02-15 07:54:16 王敏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曾埭花菜滞销报道追踪>>>

订购超5万公斤 滞销困境得缓解

采收

东南网2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自上周三本报助村栏目报道《500亩花菜滞销,曾埭菜农盼援手》以来,各方爱心力量集结,助力曾埭菜农渡难关。一周以来,曾埭花菜的销售量超5万公斤,目前成熟花菜的滞销困境得到基本缓解。

除了商超、采购商洽谈采购外,很多单位、部门和组织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团购和公益活动,帮助菜农。

晋江市农业局、团委、文明办、安海镇等有关部门积极行动,持续发力,组织关注微信送花菜、爱心采摘外等多样活动。安海镇党委政府除了发动三家当地企业采购3000公斤外,政府食堂也采购100公斤爱心花菜。晋江经济报除了持续报道,还组织了两批亲子采摘活动,竭力帮助菜农。

福建日报组织了爱心团购,近4000公斤花菜由曾埭连夜运往榕城,赴一场爱心之约。元宵节前,新鲜的花菜送达一些预购的餐厅和200多名爱心市民手中。

晋江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党建+爱心”再出手。9日下午,由村党支部牵头,围江学校七五届的同学们出资向农户购买了3000公斤的花菜,所购爱心花菜向全村村民发放,贺元宵佳节。

中国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得知该消息后,立即联系菜农采购花菜,开展“爱心助农 人保相伴”公益行系列主题活动,采购了4500公斤花菜,公益赠送养老院食堂、学校食堂、合作单位及大客户。

驰航服务总队携手爱心永存群开展购菜助农志愿活动,发动助卖花菜预订近5000公斤,用来慰问环卫工人、贫困家庭。

晋江心连心志愿者团队携手百家电器订购2500公斤花菜。

晋江佳伟广告公司订购1500公斤花菜,在情人节当天派送给“天下有情人”

……

“我代表村两委和菜农由衷地感谢各界的爱心和帮助。”曾埭村委会主任黄维满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