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坚守安全红线 推动彻底整改

2017-02-15 08:46: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谢曦)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省政府对我市安全生产巡查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和巡查问题整改工作。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之本、民生之福、稳定之基。过去一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我市人口、车辆基数大,基层基础比较薄弱,还有不少短板和问题亟待解决。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警惕警醒,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牢记这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线、是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方面的责任线,坚持谋划在前、防范在先,着力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体制机制等深层次矛盾和突出问题,抓紧研究制定我市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具体措施。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抓好市对县(市、区)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层层传导压力。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不良信用记录及失信行为惩戒机制,从严依法监管,对重大隐患未按期整改到位的采取强制执法措施,对典型案例公开处理、审判,形成震慑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铁的手腕推动巡查问题彻底整改,对照省巡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毫不含糊、逐项销号,对措施不力、敷衍塞责、履职不到位的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严肃问责;长短结合、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把巡查成果转化成今后的工作制度和举措,全面提高全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能力。要持之以恒把好安全生产各环节各关口,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油气管道、粉尘作业、“三合一”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堵塞各类安全漏洞。要盯紧盯牢节点安全,针对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特点,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强化分级分类风险辨识管控,严格审批新建项目和设施,加快搬迁、改造、建设安全生产重点工程。要创新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和事故警示教育,做到通俗易懂、入头入脑,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