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洛江杏园小区所有消防设施不合格 物业将配灭火器

2017-02-15 09:14:31 黄晓蓉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物业主任把每层楼的灭火器收集到物业办公室准备更换

相关报道:泉州洛江杏园小区14楼套房起火 整栋楼消防栓不出水

东南网2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黄谨 文/图)洛江杏园小区1号楼高层发生火灾,整栋楼的消防栓都不出水。而海都记者与消防部门在对小区的消防设施排查时发现,小区6栋楼所有消防设施不合格。

昨天,经海都记者多方沟通,杏园小区物业表示,这两天将对过期的灭火器进行更换,尽快为所有楼栋配置齐灭火器;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承诺,将补充一批消防器材给杏园小区。

另记者从洛江区城乡和住房建设局获悉,杏园小区消防设施损坏,符合紧急情况下使用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情况,物业可代为申请。

物业将配灭火器

开发商将补充部分消防设备

“小区住起来没有安全感。”住在杏园小区16楼的业主说,3个月来发生2次高层火灾,且整个小区的消防栓都不出水,作为高层住户,他忧心忡忡。

业主陈女士说,整个小区都是用天然气,万一再次发生大火灾,又不能及时得到救援,后果将不堪设想。昨天记者回访杏园小区时,业主们希望海都记者帮忙协调,尽快推动消防设施更换。

物业陶主任表示,经初步统计,小区有110个消防栓,全部更换的费用物业承担不起。但经海都记者协商,陶主任表示,物业将尽快为所有楼栋配上灭火器。昨天下午,记者到达物业办公室时,陶主任已经开始收集小区的灭火器。他把灭火器进行分类,瓶子还能用的,送到消防器材店充装、维修;缺少的灭火器,近期将统一采购。

“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没钱维护基础设施,这样下去就是死循环。”陶主任说,物业先走出死循环的第一步,添加灭火器做实事,希望业主们能缴交物业费,这样物业才有钱做更多的事,把小区维护得更安全,不然添置的公共设施没钱维护,时间久了还会荒废。

昨天,看到海都报报道,万安街道武装部部长、杏园小区开发商福建万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孙过文,到杏园小区查看消防设备损坏情况。孙过文称,杏园小区的消防设备已过了保修期,本不应该由开发商负责,但考虑到业主们的安全,作为开发商愿意近期补充一批消防器材给杏园小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