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全国最美志愿者”陈欠水退而不休 12年14万公里志愿服务路

2017-02-15 09:23: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最美志愿者”陈欠水退而不休——

12年14万公里志愿服务路

陈欠水和学生们正在开展志愿服务

他退休12年,仍日复一日奔走在基层,走贫访苦;他骑行的路途达14万公里,老旧的自行车陪着他在乡村道路上颠簸;他走访的家庭不计其数,不少残疾人、困难老人让他放不下心;他获得的荣誉不胜枚举,但他最喜欢的还是那句“老陈是个好党员”。他就是73岁的惠安退休干部陈欠水。

“30多年来,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退休后,他始终坚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地为残疾人、困难群体服务,他的事迹感动了八闽大地。当地群众称赞他是‘人民的好公仆’、‘当代的活雷锋’。”近日,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的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陈欠水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

□记者 廖培煌 张文璟 通讯员 骆艺玲 林杰 文/图

退休12年 每年下乡超过330天

陈欠水出生于惠安县城一个贫苦家庭,一辈子没享什么福。直到现在,他和家人仍然过着清苦的生活。

2005年6月,陈欠水从惠安县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岗位上退休,任惠安县残联理事长,但他仍像在职期间一样,每天骑着自行车走访残疾人、“五保户”等困难群体。退休后的12年间,他骑行去关心困难群众的路程达14万公里,每年下乡均超过330天。

熟知陈欠水的人知道,他有三件“宝贝”——一个旧皮包,装着困难群众的资料;一个褪色的军用水壶,灌满自家泡好的茶水;一辆锈迹斑斑的老式自行车。下乡期间,他和自己“约法三章”:不交伙食费不准吃饭、不准接受招待吃请、不准接受礼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