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领导前往泉港开展现场环保检查 动真碰硬抓整改

2017-02-15 09:29: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动真碰硬抓整改 逐条逐项补短板

市领导前往泉港开展现场环保检查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14日,市长康涛带队前往泉港,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现场环保检查,并对泉港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环保约谈。

在富兴钢板有限公司,康涛一行检查发现,企业酸洗车间设施腐蚀严重,地面部分防腐防渗层脱落,盐酸储罐未按规定安装酸性气体报警装置,事故应急池也没有加盖和清空,环境安全隐患十分突出。“尽管环保手续齐全,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管理不到位,环保设施运行不到位!”康涛当即要求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依法责令企业限期整改,不整改到位不得恢复生产。他还强调,环保部门、泉港区要进一步强化统一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共同督促企业把环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随后,康涛一行又来到泉港石化园区。检查发现,这里,环保隔离带厂群混杂的问题已启动拆迁整改,但任务仍十分艰巨,园区公共应急池、固废处置设施的建设滞后。“园区环保问题整改,泉港还要继续加压推进!”康涛要求,环保隔离带搬迁工作要举全区之力,一鼓作气、形成气势、打开局面;公共应急池和固废处置设施建设要细化方案、挂图作战,确保今年年底全面完成。

“泉港的石化产业特点,决定了这里环保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康涛要求,泉港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做到生产发展和生态环保“两手抓、两手硬”。就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要坚守红线,动真碰硬抓环保。落实环保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开展环保督察见事见人见责任,执行环保新规严格较真,让环境保护长出“钢牙利齿”。二要认真查摆,盯紧环保领域薄弱环节。针对厂群混杂、固废处置、污水垃圾处理、空气质量等突出问题,痛下决心、倒逼推进,填补历史欠账,造福子孙后代。三要勇于担当,坚决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突出责任到人、督导督察和整顿提升,确保整改工作序时推进,整改问题逐条销号,同时坚决向环境违法行为亮剑,以严厉刚性的执法,让违法企业付出惨重代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参加检查、约谈。市环保局主要领导在约谈会上点评了检查情况及泉港区环保工作有关问题,泉港区主要领导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