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中山公园门口两侧停车场 车辆挤占盲道

2017-02-16 08:45: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车辆挤占盲道

本报讯 (记者 石伟琴 文/图)位于泉州市区北门街的中山公园人流量原本就大,再加上靠近福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因而公园门口两侧的停车场总是停满车。不过,近日,市民张先生却拨打96339反映,称该停车场所停放的车辆占用了盲道,盲人出行安全没有保障。事实是否如张先生所说,这类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市民反映: 停车占用盲道 盲人走路撞车

张先生居住在中山公园附近一带,时常到公园里锻炼身体。每当从公园门口的停车场经过时,一些不按车位停放的车辆让他很是恼火。“为了方便大家停车,才多画了停车位,结果也不知道是大家停车不规矩,还是停车场的收费人员想多收费用多让停了几部车,车辆都停到盲道上去了。”他说。

张先生说,他曾经看到有个盲人在公园门前的盲道上行走,结果因为盲道被车辆占用,走着走着,盲人就撞到车。幸好,盲人走得并不快,没有撞伤。“不过如果情况一直是这样,便会有盲人不停撞到车,那么盲道的设置也就毫无意义了。”

不仅如此,有时车辆还会占用非机动车道,导致行人、电动车都无法行走,只能被迫走到机动车道上,增加危险系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