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实幼池店分园计划今秋开办 可容纳幼儿540人

2017-02-16 09:03:2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 黄祖祥)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位于池店镇南片区的晋江市实验幼儿园分园计划今秋开办,可容纳幼儿540人,市民可关注4月份出台的小幼招生工作意见。

据悉,该园属于“龙湖·嘉天下”项目配套幼儿园,由晋江市龙湖晋源置业有限公司根据城市规划建设要求配套建设,前日已正式移交教育部门举办公办优质幼儿园。晋江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移交后,该园将作为晋江市实验幼儿园的分园,由晋江市实验幼儿园负责管理。

该园按18个教学班的规模进行设计、建设,占地面积66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37.91平方米,计划今年秋季学期开办投用,可容纳幼儿540人。据介绍,该园主要服务池店镇南片区适龄幼儿,一类招收对象是项目房产业主,二类考虑派位招生片区拆迁安置户,但具体服务片区、报名时间等细则,有待今年4月份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出台。

据了解,2015年年底,晋江出台《晋江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管理暂行规定》,规定招拍挂出让用地内需配套建设的幼儿园纳入建设项目一并公开出让,并在土地出让合同中明确配套幼儿园的建设规模、资金、建设时间、产权移交方式等条款。取得土地开发权后未按规定期限建造幼儿园的,规划部门不予办理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建设部门不予办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国土部门不予办理房屋产权登记。目前已有池店桥南、钻石海岸、永福里等幼儿园实现移交。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晋江将新开办实验幼儿园龙湖嘉天下分园、东石锦青、龙湖光夏、金井西资岩等4所公办幼儿园,搬迁紫帽镇中心幼儿园;完成启智、启慧、启梦、绿洲、名雅居等小区配套幼儿园二次装修并启用新园区。而“十三五”期间,晋江规划80%幼儿就读普惠性幼儿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