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蜡烛鞭炮引火? 晋江300多年祖厝修缮“入主”当晚失火

2017-02-16 11:44:28 陈诗婷 黄烤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火猛烈

现场一片狼藉

东南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黄烤生)2月16日晚0时50分许,泉州晋江市磁灶镇下官路村一刚修缮“入主”祖厝发生大火,大火猛烈燃烧伴随着不时的鞭炮声,邻里报警求助。

泉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晋江青阳中队、晋江磁灶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处置。

当消防官兵到达时,该地段道路狭窄,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现场,只好停在距现场300余米的路口,铺设水带进入火场进行扑救。据了解,着火的是一座单层五开间砖木结构的祖厝,大火已经蔓延至整座祖厝,屋顶的瓦梁有部分已经烧塌,内部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四周都是民房,如果不能及时控制火势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

现场围观村民越聚越多,为防止墙体坍塌伤人发生,当地派出所民警负责警戒、疏散周围群众,消防队员蜿蜒曲折铺设了300多米的水带至着火祖厝,出一把水枪迅速从祖厝大门向内展开火势压制,并利用垂直铺设水带在右边民房顶楼出一把水枪直击火点,最后一把水枪从村道的消火栓铺设至着火祖厝左方堵截火势,全力堵截控制火势蔓延。

经过消防队员50分钟的顽强作战,明火基本被扑灭。由于祖厝大部分都已倒塌,许多的地方呈阴燃状态,为防止复燃,消防队员佩戴齐个人防护装备,进入火场废墟中对阴燃物质进行彻底清理。3时50分,险情得以排除。

据知情人介绍,该祖厝有300多年的历史,刚修缮重建完成,今天刚“入主”,里面存放了剩下的别人来贺的蜡烛鞭炮,可能烛火是引起“着火”,仪式都已经完成了,大家都回家了,有人看到火光,火势迅速燃烧,“浓烟先起来,鞭炮声就响起来了” ,天井里有点蜡烛。

目前,起火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