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家中价值15万金饰不翼而飞 原来是被保姆偷了

2017-02-16 15:34:35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叶珊伟 吴达洋)门窗完好无损,家中价值15万元的金饰却不翼而飞。日前,福建晋江青阳街道一老人家中被盗,民警调查发现盗窃者就是她家的保姆。2月16日上午,晋江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将追回的金饰悉数发还失主。

金饰放床底全被盗

许阿婆今年80多岁了,和老伴住在晋江青阳街道霞行社区。老伴身体不好住院,许阿婆随院照顾,直至1月14日上午两人才回了家。“那些金饰我一直放在家里床底下,那天(14日)想着拿给儿媳帮忙保管。”许阿婆说,金饰她装在一个塑料袋里,还用绳子绑起来,可是那天取出一看塑料袋还在,里面的金饰却都不见了。

发现金饰不见后,当天下午许阿婆便向公安机关报了警。据许阿婆反映,被盗的金饰价值约15万元。

门窗无损怀疑熟人作案

接到报警后,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屋内房门及窗户都没有被撬的痕迹,初步判断熟人作案,发现许阿婆家中保姆黄某有很大嫌疑。

据了解,黄某是南安人,今年60岁,到许阿婆家做保姆已有4个月,平日里主要帮忙打扫及照顾老人。许阿婆的老伴住院后,眼看就要过年,1月份时候许阿婆便把家里的钥匙直接交给了黄某,让黄某自己开门到家里打扫。

许阿婆说,以往家里来客人,黄某都会很热情帮忙招待,那段时间黄某却常躲进自己的房间里面,行为很反常。

1月18日上午,民警将黄某带回审查,很快就印证了民警的判断。

作案后继续住在主人家

黄某交代,12月份她在打扫房间的时候便发现了床底藏了金饰,直至1月份许阿婆把钥匙交给了她,她才把那些金饰偷走了。

1月2日,黄某偷走了那些金饰,藏进了自己房间里面;1月5日,黄某推说要回南安家里请了假,事实上黄某带着那些金饰到了南安两家首饰店,骗说家里办喜事缺钱,卖了2条金手链、1个金戒指和1个金手镯。

黄某被抓获后,民警赶往南安,在那两家首饰店及黄某家中追回被盗的金饰,除一条金手链被融掉,换成的现金则被黄某拿去还债。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民警提醒:雇用保姆一定要到正规的家政服务公司,做到知根知底。其次要把家中的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好,对于钥匙之类的物件尤其要妥善存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