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举措推进文明旅游创建 营造文明旅游良好风尚

2017-02-16 17:36:54 林杰 刘洋 陈亚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6年20名泉州文明旅游公益大使集体亮相

东南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刘洋 通讯员 陈亚菊)“近年来,我们与市旅游局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2月16日,在全省旅游行业监管暨文明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场,作为四个典型发言单位之一,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吕宝贝在泉州分会场作经验交流发言。

健全机制 形成共创共管格局

据介绍,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泉州建立了市文明委领导下的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市委文明办主任作为召集人,宣传部、旅游局、台办等24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科长分别担任成员及其联络员,参与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日常事务。

同时,市文明委将提升市民旅游文明素质的工作纳入文明创建和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活动,列入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学校、文明风景旅游区考核内容。并印发《泉州市提升出境旅游文明素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魅力泉州”文明旅游活动的工作方案》,对全市文明旅游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部门进行职责分工,并明确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和重点时段任务,有效建立文明旅游齐抓共管常态机制。

强化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目前,泉州组织近1000名志愿者常年在清源山、闽台缘博物馆、市博物馆、市森林公园等主要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提醒、劝导”活动。编印了《泉州市文明旅游礼仪手册》《赴台旅游文明出行手册》《泉州市文明旅游倡议书》《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文明旅游宣传资料近50万份,在旅行社、景区大门、游客服务中心等地张贴、发放。

同时在主次干道、旅游景区出入口、游客中心、核心景区等位置设立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及“遵德守礼”提示牌。在泉州电视台、泉州晚报、泉州网等各类媒体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邀请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监督、鞭挞不文明旅游行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