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保姆式”服务助发展 晋江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超92%

2017-02-17 08:03: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保姆式”服务 助企业发展

晋江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超92%

海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内,员工正在调试机器。

新春伊始,晋江市党政部门积极采取有效举措,服务和保障企业节后开工生产,全力促进企业早开机、开满机、上足员。截至目前,晋江1552家规上企业中,1438家已经开工,规上企业开工率超过92%。

订单猛增 企业扩招员工

来到海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50多名员工已全部返厂。据公司副总经理苏承涯介绍,正月初八员工返厂率就达50%,元宵节前员工全部到位。随着订单量的猛增,公司近期还打算扩招五六十名员工。

在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一期偌大的生产车间里,1028台喷水织机整齐有序地高速运转,员工们有条不紊地操作。在轰隆作响的织机间,企业相关负责人扯着嗓子比划着介绍,这就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成熟的喷水织机,“在织机这头,纬线正通过水的牵引,经纬交错织成布匹,这种机器生产出来的布匹质量好产量高。”据悉,该公司正月初四便开工,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

保障需求 党政强化服务

企业开足马力往前冲,党委政府“保姆式”服务来护航。节前,晋江对节后帮扶企业早开机、开满机进行专门部署。节后第一天,立即下发《关于促进工业企业节后早开机开满机若干措施的通知》,迅速组织开展节后帮扶工业企业开工活动。同时,建立节后工业企业开工开机情况日报告制度,并设立晋江市工业企业服务中心,公布热线电话,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开门难”问题。

从2月4日起,晋江累计举办新春综合性招聘会和“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共计44场次,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零距离的用工和就业对接服务。目前,各项招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截至2月14日,参与企业达2063家,提供招聘岗位数62371个,达成意向7000多人。此外,晋江还组织14家企事业单位前往云南和贵州开展人才招聘和劳务对接,对参加省外招聘会的企业,给予2500元/家的招聘补贴。

除了保障用工需求,晋江还全力打好政策“组合拳”,多渠道引导企业对接各级扶持政策。组织兑现552家企业去年10月、11月单月增产增效用电奖励1096.46万元;推荐31家企业对接2016年第四季度增产增效用电奖励政策,涉及奖励资金218万元;推荐7家企业对接省外招投标中标奖励政策,涉及专项资金841万元;引导82家企业对接产业集群协作配套加工、智能化改造、数控一代等扶持政策,涉及补助资金近3000万元等。

在党委政府“保姆式”服务助推下,晋江企业积极开拓市场,加快产品研发,以崭新的姿态打造“晋江制造”升级版。

□记者许雅玲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