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西湖公园C湖时隔近一年又变色 走访未发现工厂排污

2017-02-17 09:08:17 柳小玲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时隔近一年 西湖公园C湖又变色

海都记者走访上游排洪沟渠C段,未发现工厂排污;排洪沟渠C段黑臭水体整治工程今年完工

航拍显示,泉州西湖公园C湖确实有变黑,与相邻A、B湖对比鲜明,目前变色原因不明

东南网2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王金淼 文/图)昨日,有市民在网上晒了一组泉州西湖公园C湖水又变色的图片,引来网友纷纷热议。

西湖公园C湖水变色一事,早在去年3月至6月,海都报就曾连续进行10多篇的跟踪报道。当时,西湖公园管理处、北峰建设指挥部、丰泽区交通和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陆续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对沟渠进行清淤、截污管网建设。丰泽区环保局也对沿线企业、工厂开展了调查整治。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再次走访西湖公园C湖及上游排洪沟渠C段,通过航拍可以看到,西湖公园C湖的水确实又变色了。不过,海都记者在排洪沟渠C段走访,并未发现有工厂直排污水等现象。

对于西湖公园C湖又变色,有关部门表示不知情。

航拍C湖又变黑

走访未发现工厂排污

昨日下午3点多,海都记者来到西湖公园,沿C湖岸边走访观察,肉眼并未能看出湖水颜色有变黑,除靠西湖豪庭小区等个别湖段岸边,发现少量垃圾和污渍漂浮外,整个湖面及水闸位置均较为干净,并且也未闻到有明显的臭味。

随后,记者使用无人机高空航拍,画面显示,C湖的水出现较为明显的黑色区域,主要集中在C湖南侧的排水口附近。

昨日下午4点多,记者驱车从C湖的进水口出发,沿着上游排洪沟渠C段一路走访,观察沿岸是否还有排污现象出现。去年3月,本报就曾对丰泽环保局查处的20多家直排污水入沟渠进行跟踪报道,但昨日此行,并未发现有工厂直排污水的情况。

记者注意到,相较此前走访,排洪沟渠C段整体水质有所改善,除了拒洪社区金丰超市附近等部分河段水质较黑,河面漂浮塑料袋、塑料瓶等不少垃圾外,其他河段河水颜色均较正常,有些河段水较少,可以清楚地见到沟底淤积着厚厚的一层污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