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父子两代人同踏海峡寻亲路 永不放弃盼团圆

2017-02-17 11:36: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今,年逾古稀的蔡开泉常看着父亲从台湾寄来的老照片,睹物思人。

幸运的是,随着两岸关系的不断发展,他与台湾的亲人们终于有机会团聚。最近几年,他在台湾的亲人每年都会回到惠安,与家乡的亲人谈心话家常。

蔡开泉的母亲去世后,两位舅妈对他照顾有加,令他至今仍感念在心。即便后来二舅妈一家举家搬往浙江后失联50载,他仍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次与他们相聚,向他们表达自己对他们的感恩之情。“海峡都隔不断我们血浓于水的亲情,我相信也一定能找到二舅妈。”

得知父亲的这个心愿,他的儿子蔡平辉开始利用闲暇时间和到浙江出差的机会,多方打探二舅妈一家人的消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努力,在2016年的除夕夜,蔡开泉终于与远在浙江苍南的二舅妈家人取得联系。去年11月,孝顺的蔡平辉也带着父亲的嘱托和问候前往浙江苍南,拜访了自己的二舅婆。“你在台湾有亲戚朋友,能不能让他们帮忙打听看看我堂叔的下落。”二舅婆的儿子们告诉蔡平辉,他们的堂叔陈财显1949年去台湾后,也从此失去联络。现在两岸沟通交流多了,希望能找到这位失散多年的亲人。

随后,蔡平辉将他们提供的线索发给台湾的亲友,托他们帮忙找寻。去年12月,他前往台湾出差时,也尽可能地到处打听陈财显的下落。可惜,至今仍没有太多实质性的进展。

“两岸原本就是一家人,一湾浅浅的海峡是阻断不了家人团聚的。我会利用一切机会和资源寻找陈财显。这条寻亲路,我们会坚定地走下去。”蔡平辉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