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戴云山开展大中型哺乳动物红外相机试点观测

2017-02-17 11:12:49 潘贤利 李宏图 徐建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查拍摄效果

红外相机

东南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 徐建国)2月16日,福建省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水口镇林业所、久住村护林员在久住村密林深处安放“红外相机”,采用被动式红外触发相机自动拍摄的方法为主要观测手段,开展大中型哺乳动物(含地面活动鸟类)红外相机试点观测工作。

目前,在涵盖赤水、雷峰、水口等乡镇的观测样区内,选定了戴云山南、北坡40平方公里和石牛山20平方公里3个监测样区,并将监测样地划分为1×1km²的网格,在每个网格内选择合适的位置放置1台红外相机,且各相机安放点间距大于500m,整个样区共安放70台,预计在本月底安全部安放完成并开始监测。

据福建省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徐建国介绍,国家环境保护部2016年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项目——福建德化观测样区红外监测,今年在德化建立大中型哺乳动物多样性长期观测,以掌握样区内大中型哺乳动物(含地面活动鸟类)的种类、数量、分布以及人为干扰情况,评估大中型哺乳动物(含地面活动鸟类)种群动态变化趋势,为保护区大中型哺乳动物的研究和管理提供珍贵的本底资料,填补闽中地区大中型哺乳动物观测的空白。同时,分析环境变化及人类活动对野生动物多样性变化的影响、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

据悉,此次观测在大中型哺乳动物主要包括长鼻目、奇蹄目、偶蹄目、食肉目、灵长目及啮齿目松鼠科等,地面活动鸟类主要包括鸡形目、雀形目的鸫科和画眉科部分物种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