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上兼职“刷单”赚钱? 惠安女大学生被骗7300元

2017-02-17 11:19:3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上兼职“刷单”赚钱? 女大学生被骗7300元

扫这个二维码完成“刷单”任务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陈德江)15日下午4点多,家住惠安山霞的女大学生曾某急匆匆到山霞派出所报警。原来,她本想在网上兼职“刷单”赚钱,没想到被骗了7300多元。

曾某是一名在校大学生,14日上午,曾某无意间在网上找到一个做兼职的QQ群,在群里找了一份“刷单”的兼职工作。

所谓“刷单”,就是通过虚假交易和评价来提升网店信誉度。对方告诉曾某,刷10单就可以获得总金额6%的佣金抽成。之后对方发来网站链接,曾某没有半点怀疑就点进链接,购买了两件分别价值120元和240元的衣服。接着,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曾某扫描二维码输入支付密码后,她所支付的货款流入了一个名为“福安急速”的支付宝账户。

刷了10单之后,曾某找对方索要“刷单”费,对方却告诉曾某说她的操作错误,他们后台暂时不能支付给她佣金,要曾某继续刷单完成指定任务后,他们才能返款给她佣金。为了让曾某相信,对方还给曾某发了一张“福安急速”的营业执照。

虽然有点迟疑,但为了将自己的本金和佣金拿回,曾某只能继续硬着头皮根据对方的指示要求再刷了30多单,共花去了7300多元。此时,卡上钱已所剩不多的曾某逐渐发觉不对劲,她要求对方返还她本金,对方竟直接将她拉黑玩起了失踪。意识到被诈骗的曾某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目前,惠安警方已对该诈骗案立案侦查。警方提醒:网络信息不公开不透明,网络兼职具有很大的欺骗性,一定要擦亮眼睛,切勿轻信对方的高额利润许诺,不要轻易将钱财转至陌生人账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