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少男少女练摊记
2017-02-17 11:24:4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摆地摊真是太辛苦了!”宜诺说。川哥则悟出了自己的体会:“赚钱虽然不容易,但是只要有付出,动脑筋,还是会有收获的。”

少男少女练摊记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川哥和宜诺拎着花灯和玩具向路人展示吆喝。

■早报记者 潘登 摄影报道

川哥,宜诺,同班的四年级小学生。

元宵前,宜诺问川哥:今年我们要不要自己去摆地摊卖花灯?川哥说:好!去年,他俩在新门街赏花灯时,遇见一个五年级的小学姐摆地摊卖花灯,他俩帮忙叫卖了一个多小时,觉得真有趣。

帮别人叫卖那是好玩,自己摆地摊可不一样。双方家长一商量,让他俩去练练摊、体验体验也好。于是,川哥妈妈开始张罗进货,没几天,网购的花灯和各种小玩具都快递到了,足足几大箱!

正月十三晚上,新门街元宵花灯展开始了,两个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来到新门街附近,吃过晚饭,考察了一圈卖花灯的地摊同行后,已是晚上七八点了。此时新门街已是熙熙攘攘,但人多的地方都被管制,不能摆摊。找了半天,勉强在骑楼下一小片空地打开箱子,开始营业。大概是准备不足,货品展示有限,两个小时过去,只卖了几样东西,营业额才100多元,人群散去,草草收摊。

第二天下午,吸取前一晚的教训,川哥和宜诺早早来到新门街,找到一个路口的位置,但是风太大。川哥妈妈不忍心,找到一个店家,出200元请对方“收留”俩小朋友在店门口练摊。于是,川哥和宜诺终于体面地在新门街花灯展区兜售起了自家小花灯和小玩具。这一晚终于没有辜负他们的卖力付出,叫卖三个多小时,营业额飙升到了1400多元。看他俩如此认真投入,好心的店主最后只收了100元店租,还请他们喝奶茶、吃蛋糕,算是犒赏。晚上十点半收摊前,竟还来了一群女警阿姨照顾生意,两个小朋友第一次零距离接触这么多警察,紧张又兴奋,都有点忙不过来了。

元宵节晚上,两个小朋友继续寄人篱下练摊,“中国好店主”这次不但没有收任何店租,还在城管前来巡查时帮忙解释,获得了城管大叔的理解。忙活三个多小时,又取得了1100多元的销售业绩。因为隔天就要开学了,两位已然老练的小老板,就此结束他们的练摊体验。

“摆地摊真是太辛苦了!”宜诺说。

川哥则悟出了自己的体会:“赚钱虽然不容易,但是只要有付出,动脑筋,还是会有收获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