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旅游部部长来泉州考察海丝旅游资源

2017-02-17 20:53:1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约翰·阿马拉通加一行与泉州相关领导一同植下友谊树——斯里兰卡国树铁木树。

东南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月17日,斯里兰卡旅游部部长约翰·阿马拉通加一行抵达泉州,开始为期4天的海丝旅游资源考察,并洽谈泉州与斯里兰卡旅游合作事宜。

当天下午,约翰·阿马拉通加一行来到泉州天后宫、德济门遗址及千年古刹开元寺参观考察,并与泉州市鲤城区政府领导一同植下友谊树——斯里兰卡国树铁木树。随后,约翰·阿马拉通加一行与泉州市政府领导举行会谈。

斯里兰卡在古代海丝历史上拥有重要地位,并与泉州有着特殊渊源。据记载,公元1459年锡兰国王子世利巴交喇惹来到中国,后留居泉州,定居繁衍下来。迄今,泉州仍保存着锡兰王子陵墓及王子后裔的故居等一些文物,锡兰王子后裔仍居住在泉州。而在斯里兰卡,也有很多和泉州相互交融的痕迹,宗教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配合泉州海丝申遗,不断提高泉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泉州市旅游局积极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开展旅游交流与合作。

斯里兰卡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在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方面有着独特的魅力,与泉州的旅游资源有很强的互补性。约翰·阿马拉通加一行深入考察海丝泉州,将加深认识泉州、了解泉州,感受这座城市的深厚底蕴和开放包容。据悉,泉州与斯里兰卡在旅游对接、贸易投资、资源开发、港口航运、人文往来等领域,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接下来的几天,斯方一行还将考察泉州清源山、九日山、五店市、草庵、海交馆、洛阳桥、蟳埔渔村、泉州少林寺等泉州特色经典,并欣赏泉州南音、提线木偶戏等闽南艺术。

泉州鲤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宏程赠予约翰·阿马拉通加具有泉州特色的礼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