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收件难!泉州中心市区老旧小区信箱再启维护补建

2017-02-18 09:56: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解决中心市区住户“收信难”问题

本报讯(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陈梅桂)中心市区不少老旧小区的信报箱破损或缺失,使得部分住户的信件被夹在防盗门缝隙里。为解决老旧小区住户“收信难”问题,市邮政管理局近日启动中心市区第二批信报箱维护补建工作。

本月初,市邮政管理局在本报刊登《泉州市区老旧住宅小区信报箱维护补建公告》,正式启动第二批信报箱维护补建工作。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邮政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住宅小区应按住宅套数配备信报箱”。市区部分老旧住宅小区信报箱的破损或缺失,影响了居民个人信件、报刊的投递质量。为提升“最后一公里”邮件投递质量,邮政管理部门主动向市政府专项汇报信报箱维护补建工作,得到市财政经费支持。去年,该部门在市区丰泽、东凤、迎津等3个社区的11个小区开展了第一批老旧信报箱补建维护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维护补建工作照例主要针对市区无住宅公共维修基金的老旧小区,由社区或者小区物业作为申请主体,并由持有信报箱监制证的邮政用品用具企业承接建设工作。公告发出后,市邮政管理局收到了多个小区的积极申请。该局提醒群众:此项工作申请时间截止到3月1日。对于申请情况,下一步将予以汇总,并根据市财政支持经费额度以及申请情况予以统筹安排推进补建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