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力推“建筑业产业化”和“工程总承包”试点

2017-02-18 09:58: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建筑业总产值 力争完成1520亿元

本报讯 (记者谢曦)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泉州市建筑行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2017年,我市将着力推进建筑产业化试点和工程总承包试点,推动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力争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520亿元。

今后,被形象地描述为“搭积木”的装配式建筑将在我市推广。根据市住建局近日印发的《2017年泉州市建筑业改革发展工作方案》,我市今年将推进建筑业产业化试点,落实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50万平方米以上,建成2个以上产业化基地,打造样板工程。其中,市级、晋江市、惠安县各安排不少于10万平方米的试点项目,其他各县(市、区)安排不少于3万平方米的试点项目。此外,还将建设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为产业发展提供产品支撑,其中惠安县基地建设投资不少于2.5亿元,南安市、永春县各投资不少于0.8亿元,安溪县投资不少于0.5亿元,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不少于0.8亿元。

工程总承包作为国际通行的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方式,其推行对建筑企业培养专业人才、提升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今年,我市将着力推进工程总承包试点,确定3—5家试点企业,安排不少于5个试点项目。推进项目设计与施工的深度融合,培育发展并确定我市工程总承包试点企业。选定工程总承包试点项目,并在项目建设中不断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其中,2017年度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应各安排不少于1个工程项目作为试点。

我市还将实施“走出去”、“引进来”发展战略,组织建筑业企业赴中西部、海南省等地考察,并通过推介会、专业论坛等多渠道推介我市优秀企业,鼓励企业形成优势互补合作机制。同时,积极引进大型央企二级法人单位进驻我市,设立区域总部,引进先进的人才、技术、设备以及管理经验,驱动我市建筑业发展。

名词解释

工程总承包是指从事工程总承包的企业按照与建设单位签订的合同,对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等实行全过程的承包,并对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造价等全面负责的承包方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