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逛街”只为偷手机 雌雄蟊贼被一锅端

2017-02-18 22:55:43 庄小能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庄小能 本网记者 潘贤利)两男一女,开着面包车,载着摩托车,从福州一路“逛街”逛到泉州,并不是为了购物,而是为了偷盗商店内的手机。2月16日上午,泉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市局刑侦支队七大队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兰(女、1978年出生、湖南省道县人)、何某华(1985年出生、湖南省道县人)、何某寿(男、1984年出生,湖南省道县人),破获盗窃案16起。

曾因盗窃罪两进宫的陈某兰通过网上认识同样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的何某华。无收入来源的两人臭味相投,一拍即合,便商量干起“老本行”。2016年10月,两人相约来到福州,为了便于寻找作案目标下手,合资购买了一辆全新的摩托车。两人骑着摩托车一路从福州南下,沿途寻找人少的商店。在商店内,两人假扮夫妻,由“妻子”陈某兰假装购物,支开营业员或者店主,何某华则四处“搜罗”,趁营业员或者店主不注意,偷走店内手机和财物。

去年11月份,两人将触角伸到泉港,便被泉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盯上了。办案民警随即进行蹲点抓捕。但两人属于流窜作案,又极其擅长伪装,每次作案前都准备了假发、衣服、各式各样的手提包和袋子,每次出来作案变换不同的造型,因此未能将两人绳之以法。2016年12月份,办案民警得知两人在福州的消息后,立即赶赴福州实施抓捕,但两人已骑着摩托车回湖南老家过年。

在骑摩托车回老家过年的路途,两人依旧沿途作案。春节过后,两人再次回到福州,并“邀请”了老乡何某寿加入盗窃“购物团”。何某寿将其一辆面包车改装成“运兵车”,载着陈某兰、何某华以及他们的摩托车,从福州一路到泉州,再由陈某兰、何某华骑着摩托车寻找商家,伺机作案。这次,办案民警没有再让这一伙盗窃“购物团”逃脱了。2月16日上午,泉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巡特警反恐大队、合成作战办公室各部门、各警种通力合作,并联合市局刑侦支队七大队,展开统一行动,在泉州洛江区、台商投资区将这伙试图再次盗窃的蟊贼一网打尽。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广大商家,切勿让贵重物品远离视线,谨防被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