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共享单车“抢滩”泉州市区 市民出行又多了一个选择

2017-02-19 08:51: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共享单车“抢滩”中心市区

除了“小黄人”,市民出行又多了一个选择

共享单车突然亮相街头,市民多持观望态度

手机扫码开锁、路边自由还车、用车一元……这是国内不少城市出现的街头共享单车模式。昨日一早,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泉州市区温陵路、东湖街、泉秀街等处,也出现了一批此类共享单车。白色的单车停放在路边人行道上,与不远处的“小黄人”,白黄相间,形成鲜明对比。□记者 林福龙 庄丽祥 文/图

记者体验——

扫码开锁用车一元

昨日下午2点多,记者特地赶到东湖街,现场体验一下共享单车。东湖公园北侧的人行道上,树荫底下,停放着十几辆白色车身、黑车把、红车胎的单车,整齐有序。车子已经上锁,只是没有像“小黄人”有固定的停车柱,车上印有“hellobike”英文字母,皮质车座椅后写着“用车一元”的一行小字,旁边还有一个二维码。

随后,记者用手机扫了扫单车二维码,进入该系统,页面立即跳出“随手可及 想骑就骑”。底下提醒还需要下载相关程序,分苹果和安卓两种系统,之后就可以骑车走人了。

市民反响——

新鲜事物还在观望

“昨天还没有,今天上午就出现了,应该是夜里运来摆放的。”家住东湖街附近的王女士说,从去年7月份市区“小黄人”投入使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少便利,“现在连共享单车也来了,这是个新事物,还想再看看,才考虑使用。”

市民刘先生则认为,共享单车是一种全新的公共交通模式,随手可及,想骑就骑,确实十分方便。近年来,在国内不少城市已经风行,像省内的厦门、福州,听说去年开始就出现了,“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哪些地方能停放,如果是无序乱停,一来不方便借还车辆,二来也会影响市容、交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