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10件人大代表建议被列为重点督办件 件件关乎民生

2017-02-20 07:48: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开局之年——

服务“五个泉州” 增进民生福祉

核心提示

2017年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年初,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今年常委会工作作出了安排。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紧扣泉州实际,积极探索新思路,研究新举措,呈现出了新气象。

1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通过了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立法计划,确定了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新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迈开了新步伐。

五年立法规划和2017年立法计划,聚焦群众关注热点,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研究论证,充分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监督工作持续深化,改进监督方式,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专题询问进一步发力,综题询问、部门工作评议首次写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5加1”专题调研围绕“五个泉州”建设展开,凸显大局意识。“两大决议”以及十大重点督办件,件件关乎民生。

新要求,新使命,新起点,新作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正以铿锵步伐踏上履职新征程,确保2017年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本报记者 许雅玲

两大议案决议 聚焦民生热点

今年两会期间,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两大议案决议,分别是《关于加快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利用的决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流域水环境保护的决议》。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两大议案决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视察。

按照《关于加快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利用的决议》,今后泉州市就垃圾处理利用将做好五项工作,即加快设施建设,增强处理能力;推行垃圾分类,促进垃圾减量;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管理;加大政策支持,确保经费保障;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其中,对垃圾分类,泉州市要争取近期实现“大分流”、中期实现“干湿分离”、远期实现“小分类”。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流域水环境保护的决议》,今后泉州市在流域水环境保护方面将做好五项工作,即明确整治目标、推动有效治理、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宣传力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