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金鸡水厂(一期)项目启动建设 预计2018年底竣工

2017-02-20 08:09: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采用先进工艺 水质指标更优

金鸡水厂(一期) 预计明年底竣工

金鸡水厂工程鸟瞰图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陈春玲 文/图)来自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的消息,泉州金鸡水厂(一期)项目已启动建设,预计2018年底竣工。

金鸡水厂选址于南安市丰州镇社坛自然村,占地面积241.96亩,取水口选址在金鸡拦河闸管理处旧址。水厂总设计规模为40万吨/日,分两期建设,一期设计供水规模20万吨/日。项目分成3个标段,其中取水工程标段,即取水泵站建设已于2016年底正式动工。净水厂工程两标段,待相关征迁工作基本完成后即进场动工,预计一期工程将于2018年底竣工。

目前,中心市区自来水供应主要来自北区水厂和泉南水厂。其中,北区水厂供水规模为5万吨/日;泉南水厂当前供水规模是20万吨/日,已在建三期工程,建成后供水规模可达30万吨/日。金鸡水厂一、二期工程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我市规模最大的水厂,供水服务范围覆盖中心市区及南安丰州镇。

在处理工艺上,金鸡水厂在省内率先采用深度处理工艺,水质指标大大优于《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将有效提升供水区域群众的生活饮水品质。同时,厂区绿化设计融入绿色生态理念,注重厂区及周边绿化景观的规模设计,打造“花园式”水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