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开车门引发事故 “荷式开车门法”能有效避免?

2017-02-20 08:20: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开车门引发的事故有增多趋势——

“荷式开车门法”能有效避免?

交警:无论哪种办法,仔细观察最重要

“荷式开车门法”图示

核心提示

开车门,一个小小的动作,相信很多人都会,但错误的开车门方式会引发事故,严重的话甚至可能危及生命。近几年,因开车门引发的事故越来越多。也因此,一种被称为避免意外的最佳开车门方法——“荷式开车门法”,最近在网上火了。那么,在泉州市,是否有因开车门而引发的事故?“荷式开车门法”是否真的是最佳开车门的方法呢?昨日,记者对此进行走访。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郑刚 实习生 张霏霖 文/图

案例

开车门撞死人 赔52万元

近年来,因开车门引发的事故在泉州市时有发生。

今年1月14日19点56分左右,一辆出租车行驶至泉州市区六井孔时,车上乘客准备下车。没想到,此时后方行驶过来一辆电动车,瞬间被打开的车门碰倒在地。电动车车主赵女士被送往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其脸部、手指、脚等多处骨折,治疗费用需几万元。

无独有偶,2月15日9时30分左右,市区温陵路与湖心街交叉路口,一辆出租车停在路口下客,坐在副驾驶座的乘客打开车门,刚好碰到从旁边驶过的电动车。电动车后座上72岁的吴阿婆摔倒在地,当场掉了三颗牙,脸部也有擦伤。

而早在几年前,泉州市曾发生过开车门引发的亡人事故,事故发生在丰泽区水岸假日小区门口。当时,林某将轿车停在丰泽区水岸假日小区门口路边,打开车门,转头朝车后座拿东西。就在这短暂的时间内,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从车左后侧驶来,撞上车门倒地,经送医抢救无效身亡。交警认定林某负全责,赔偿52万元,并依法追究刑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