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市民超市买了20个鸡蛋 敲开12个全是双黄蛋

2017-02-20 08:52:55 陈建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超市买来20个鸡蛋,敲开了12个,每一个都是双黄

东南网2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吕波 文/图)“这鸡蛋能不能吃?”市民葛先生致电海都热线通95060求助。

17日早上,葛先生的妻子余女士送6岁的女儿去上幼儿园,返回途中顺路去大润发洛江店购物,她在散装区挑选了一袋鸡蛋。

当晚做晚饭时,余女士敲了一个鸡蛋,发现是双蛋黄!再敲一个,又是!敲破了9个鸡蛋,全都是双蛋黄。

前天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位于丰泽区通源街东方花园城的余女士家中,现场敲了3个,都是双蛋黄!加上此前余女士敲掉的9个,共12个鸡蛋都是双蛋黄,盘子里还剩8个当天同批次买的鸡蛋。

余女士家还剩有几个从其他超市买来的鸡蛋,海都记者现场敲破了一个,发现是单蛋黄。拿出两批鸡蛋仔细对比,可发现双蛋黄的鸡蛋偏瘦长,两头尖尖的,个头比单蛋黄鸡蛋小一些,两个双蛋黄都偏小,颜色偏深还带一点暗红色,而单蛋黄个头偏大,颜色为淡黄色。从味道、蛋黄松软度来看,两种蛋黄没有明显的区别。

听说情况后,大润发洛江店鸡蛋区工作人员赖女士和超市客户部黄经理都很惊奇。黄经理说,从2012年9月开业至今,这批鸡蛋一直都是从福州一家食品公司进货过来的,此前从未接到顾客反映类似情况。

为验证这一现象,海都记者现场又随机挑选了3个鸡蛋,敲开发现,2个是双蛋黄,为瘦长形,1个是单蛋黄,为一头大一头小的椭圆形。

而海都报早在2012年5月8日也报道过一起类似事件。当时,80多岁的吴阿伯去丰泽广场新华都买了24个鸡蛋,敲开全是双蛋黄。

“不可能是人造鸡蛋,可放心食用。”对此,当时泉州市畜牧兽医局一名相关负责人解释,双黄蛋是母鸡排出双卵形成的,在受到惊吓等外界影响时,母鸡会出现排卵不规律,可能同时排两个或多个卵,从而出现双黄蛋、多黄蛋,如果饲料中维生素成分多了,蛋黄颜色也会变得更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