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提线木偶登上《最强大脑》 为选手制造高难度

2017-02-20 09:04:50 韩婧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提线木偶登上《最强大脑》 8分钟亮相惊艳全场

泉州提线木偶亮相《最强大脑》,惊艳全场(采访对象供图)

东南网2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韩婧 吕波) 一档脑力竞技的节目如何与泉州提线木偶结合?看过上周五晚的《最强大脑》,你就明白了。当晚,泉州木偶剧团10位最具经验的70后木偶表演者,在台上亮相8分钟,让泉州提线木偶再一次惊艳全场。

“为了这个节目,我们准备了4个多月,直到录制节目前还在和节目组商量改动。”泉州市木偶剧团演出队带队队长沈苏革说,“准备了这么久,投入了这么多,为的就是8分钟,看到有好的反响,提线木偶被接纳、被热议,一切辛苦都很值得。”

而据泉州市木偶剧团团长洪世键介绍,去年可谓是泉州提线木偶的“卫视年”,亮相国内各大卫视不少于10次。

传统搭上娱乐

8分钟考验记忆

《最强大脑》是江苏卫视一档大型科学竞技真人秀节目,专注于传播脑科学知识和脑力竞技。这样一档节目与泉州提现木偶结合,很多人看完节目都说有创意。台上,每段一分钟的表演,共8段,展示20个提线木偶造型,考验的就是选手们对木偶造型的精准记忆,可以说是传统文化与娱乐的一次混搭。

为了增强挑战难度,节目组在20张造型图片之外,混杂了另外80张提线木偶造型,对木偶们的服饰色彩等细节,做了调整和改变,借此混淆记忆,制造干扰,要求选手从中找出正确的20个造型。

“上周五播出时,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还是微信中有朋友先看到了,告诉我的。”队长沈苏革说,其实节目早在去年12月29日就录制好了。

最先看到节目播出的是表演者之一吴晓晖。因为14岁的女儿每周必追这个节目,她只要有空都会陪女儿看。“还是女儿先发现的,很兴奋地喊我快看,我很惊喜,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其他同事,还用手机对着电视录下了我们8分钟的表演视频。”

副队长戴勋说:“看的时候,其实我们早就知道那场比赛的结果了,但还是觉得很刺激,牵出了几个月来我们筹备这场表演的记忆。不少朋友也给我们发来祝贺,说在《最强大脑》看到泉州提线木偶了,我们很开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