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转钱给我,多给你50元” 18岁女生真的信了

2017-02-20 09:13:2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 许奕梅 王盼琛 通讯员 吴秀峰)“转钱给我,多给你50元,秒换……”看到这样的网络广告,有点警觉性的应该就会怀疑这是诈骗,但18岁女生小周立刻把它和自己玩过的一款类似游戏联系在一起,觉得很靠谱,不假思索地把钱转给对方,结果钱打了水漂。

前日下午,鲤城浮桥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孩的报警,自称遭遇了网络诈骗。民警随后联系该女孩准备出警,但女孩一直不接电话。一直到当天晚上8时,民警才找到女孩位于浮桥街道延陵社区的家里。

见到民警上门,小周还忙着低头玩手机游戏。原来她是泉州一所大专院校的大一学生,学习动漫设计专业,平日里沉迷于网络游戏。

据她介绍,她在浏览QQ空间时,无意中看到一名自称“李姗”的QQ好友发的一条动态信息,声称谁要是微信、支付宝、QQ里有钱的可以转给她,不论金额大小,转一次就多给50元。小周想到这跟她玩过的一款游戏有点类似,还欣喜地觉得现实中也有这种好事。“李姗”让她转300元过来,但小周说自己的微信钱包里只有237元,于是“李姗”就让她把钱都转给她,之后她会转350元给小周。

随后,“李姗”让小周添加一个名为“做你后妈”的微信号,小周先后发了200元和37元的微信红包给对方,之后一直让“李姗”要快点转钱给她,但是这个“李姗”不说话了,不久后就直接将小周的微信拉黑,还屏蔽了自己的QQ空间动态。小周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在与小周的接触中,民警了解到小周一家来自四川,平日里父母都忙着打工,小周与外界接触不多,加上沉迷网络游戏,把虚拟世界和现实相混淆,警惕性不够,防骗意识差,民警提醒小周的家长,对孩子要多给予关怀和引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